July 31, 2008

Murmur at blog

  本以為我這種宛若偏僻鄉鎮的blog理當杳無人煙,沒想到還是會被垃圾留言入侵。

  相對於各家免費信箱對junk mail的過濾功能已經越來越高竿,刪除junk comment的功能在blog平台上簡直就像被忽略,光是檢查和刪除跟的動作就繁複得幾乎讓人發懶。

  目前Blogger對陌生帳號的留言還是大有漏洞,對一般路人來說,留言步驟比無名和yam還麻煩,但是對抗junk comment還是不夠厲害,搞得好像兩邊都不是。

  不過版面編輯的便利性實在太高了,即便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也都有外掛語法功能可解決,最近幫Taffy弄了一個專屬的blog,也是毫不猶豫選擇了Blogger,雖然Blogger的人氣發展實在比其他國內平台困難,反正老母我也是寫來自high的,還是自己看了滿意比較重要。

  唯一煩惱的是,CSS等等的語法已經很久沒在摸了,Blogger又不像其他平台可以手指點點就輕鬆更換版面設定細節,讓我這個初新者著實費了一些時間才把版面搞定。

  看來還是要常常換版面,除了讓自己耳目一新,最重要的是語法功能才不會忘得太多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