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08

私心推薦牛軋糖

  在台中小有名氣的「糖村」,在台北也開分店了,地點就選在車輛人潮熙來攘往的東區大馬路上,建築物的設計裝潢氣派明亮,很難不吸引路人的目光,經過也肯定想推門進去晃晃。

  糖村除了賣各式蛋糕、餅乾西點酥餅,還有看起來頗有進口架式的巧克力,另外就是小有名氣的牛軋糖,有原味咖啡和海苔三種。抱著好奇心忍不住買了一小袋嚐鮮,實在是因為屋外的特寫照片太吸引人了,儘管我根本就不喜歡吃這種奶味很重又會嚴重黏牙外加口渴的點心,每次都是買來送人便罷。而我居然被區區一張照片嚴重煽火?

  拆開包裝吃了一顆,果然名不虛傳!(也許是我太不常吃吧)

  奶味雖濃但不會太厚重,甜味適中不會一吃就口渴,花生也不是用一般花生米的那種,我也說不上來是什麼品種,但比起花生米大些。一般花生米是很堅硬的,咬下去會碎成蠻大的顆粒,而他們使用的這種花生隨便輕咬下去,整顆花生便會粉碎成非常小塊,彷彿是顆粒感重一些的花生粉,即便是拆開包裝得動作太粗暴,花生外側也會稍微粉碎出些微小小的顆粒。正因為花生碎屑顆粒很細,在口中咀嚼被牛奶糖反覆包住,每一次咬合都彷彿重新吃到花生味一樣,非常耐人尋味。

  最重要的是整顆糖好嚼不硬,對我而言真是非常恰好的比例,有的牛奶糖太軟,容易黏牙又化得太快,更多的是太硬,一個女生的嘴巴要吃下一整條方磚大小的牛軋糖真的是一種對下巴的折磨,所以我不喜歡這類食物,感覺這尺寸根本就是為男生設計的,而這條正好可以讓我輕鬆分兩口享受,不用每次咬下半截都活像在和橡皮糖奮戰。

  這次新鮮的體驗真是讓我相當驚豔,至少它會是我第一次會想再去購買的牛軋糖,若是能再奢求他們有小一點的尺寸,對女生來說或許能夠更加完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