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3, 2007

本日最好笑

  今天在公司打混摸魚的時候,突然一個心血來潮,就在搜尋引擎上打了自己的Blog標題,沒想到居然出現了幾個不屬於我的Blog。這其實也沒什麼,網路嘛,大家引用來連結去的本來就是稀鬆平常,可是其中居然有沒有link,而是直接把我的文章copy上去發佈的,還有人拿我的標題和副標來用,真是當場傻眼。

  其實我一點都沒有厭惡或憤怒,也沒有那種著作權被侵犯的憤慨,我只是當場在電腦前啞然失笑而已。

  「這麼爛的東西居然會被人家拿來用?媽啊真是笑死我了!」

  對,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樣,由此可見我是多麼庸俗,就像那種看到記者來菜市場訪問就一定要湊上去擠點鏡頭揮揮手然後回家再趾高氣昂地跟家人說欸你看我今天上電視了的歐巴桑一樣,畢竟通常都是很有才氣的人才會為自己的東西被嫖竊而奮力維護。不過我完全沒有歐巴桑被採訪到的那種興奮跟榮幸,我只覺得很丟臉而已……或許有人會覺得奇怪,知道很爛,幹嘛不把banner上的大小標換掉咧?很簡單,因為我也想不出什麼更高明的句子了,況且也懶的去想,我就是這麼庸俗嘛!

  在今天加班加到死的噩夢中,我終於可以找到一點笑話讓我有動力繼續翻譯那個該死的行程。嗯,繼續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