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1, 2007

讓變形金剛燃燒你的小宇宙

  自從在電影院看到變形金剛的預告片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靠!酷斃了!一定要看!

  我沒有小時候對變形金剛卡通的童年回憶(倒是記得那台卡車身上的火焰圖案),我只是單純對這部片的效果驚豔而已,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因為我向來對用錢砸出來的特效或科幻片興趣缺缺,只喜歡看動作片或劇情片,連喜劇都不太看,雖然我笑點很低但是不知為何喜劇常常讓我笑不出來。

  但我居然能夠被特效給共鳴得熱血沸騰?!

  整個爆滿的電影院從頭到尾都是觀眾的笑聲跟掌聲,還有此起彼落的驚呼聲跟讚嘆,每一次的變身畫面都令我有種瞠目結舌的感覺,整個人完全被震懾住,睜大了眼睛拼命要瞧清楚他的變身過程,完全捨不得將視線離開螢幕,「哇!好酷!」的驚嘆不自覺的就脫口而出。雖然這部片的劇情真的很平凡很八股,完全就是小時候卡通千篇一律的宗旨,但我還是覺得這部片棒呆了!

  老實說,它裡面一堆維護地球和平之類的對白和信念,對我們這種已經被社會磨練得庸俗現實的成年人來說,自然不太可能再有什麼感動,但這部電影的特效真的能夠喚醒潛藏在心裡的滿腔熱血!而裡面細含的大大小小笑點,對不太常看電影的人都能感覺十分可親,而熟知麥可貝歷年作品或者是長期看電影的人也能從中看到許多隱藏的幽默,即便是都不屬於上述兩種的觀眾,而只是單純來回味童年的人,也可以找到專屬於卡通中改編的詼諧細節。

  另外,裡面的軍事科技也未免太帥了吧!強烈建議以後軍訓課看的片子可以換掉了,看這種片子才能引起小朋友對軍事的熱情啊!況且那的確是真實的軍用武器,不光是電腦特效虛構出的,軍事迷看了應該也會忍不住感動。(看來美國軍方應該也支援了不少)

  硬要說本片缺點的話,除了劇情深度,大概就是打鬥場面實在是太眼花撩亂目不瑕給了,還有一些細微末節交代得實在不甚清楚。但這只是特效片咩!既然是改編自給小朋友看的卡通,又怎能要求導演亂加太多劇情,到時候大概又要被批評不忠於原著之類的,所以就別苛求太多啦!先做好心理準備是來看歡樂氣氛和電腦特效的吧!

  你已經很久沒有被電影特效感動了嗎?看看變形金剛來燃燒你童年的小宇宙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嗨,輕躁症的吉兒小姐

我看完變形金剛也是整個傻眼
太炫太酷了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