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07

揮霍的證據

  如果有天聽說我為了買唱片而窮死,那絕對是一點也不誇張,因為我就是這種白爛。明明跟人約了餐廳門口,時間到了卻死都捨不得離開二手唱片行,非得要人家前菜沙拉濃湯都喝完,非不得已打電話來催促了,我才甘心抱著一疊戰利品去結帳。沒辦法,如此難得經過二手唱片行,我實在是身不由己啊!(硬要牽拖)

麥可布雷 / 時時刻刻
Michael Buble / It’s Time
  這張算是符合大眾口味的爵士作品。年紀輕輕要唱爵士是一種相當大的考驗,爵士樂的厚度通常是要靠歲月的累積才唱的出它的味道,以Michael Buble而言,雖然感性有餘滄桑不足,卻已經算是十分優秀的新生代爵士歌手。即便是我很愛的George Michael原唱的kissing a fool,我都覺得不比Michael Buble所重新詮釋的版本要來的耐人尋味。


椎名林檎×齋藤NEKO / 平成風俗
  喜歡蘋果真的不需要原因,聽過就會難以自拔(至少我是這樣)。這張專輯對沒有看過賣笑高潮演唱會的人而言,絕對會是個很棒的驚喜(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沒看過),其中有一半的曲目是將她過去的作品經過管絃樂重新編曲,既爵士又帶著古典風華的味道,另外又加了一半的新曲目和新唱腔,對然對我這個什麼版本都聽過的歌迷來說,這張感覺跟賣笑有重複到,但客觀評論,它確實是一張很棒的專輯。


夢劇場合唱團 / 第八樂章
Dream Theater / Octavarium
  這張算是Dream Theater的名作之一,雖然還是帶著他們既有的濃濃金屬味,搖滾的味道卻已經逐漸發酵,某天偶然聽到這張專輯之後就非常喜歡,所以一看到架上有這張真的是眼睛都閃光了,有時候我都會懷疑,為什麼這種專輯居然會有人捨得拋售……


黃小楨 / 黃小楨2
  買到這張專輯的時候,真的覺得人跟唱片有緣分這種事情的存在,畢竟都找了這麼久,最後居然是在一般流行唱片行買到(好像是非主流音樂的專櫃在清倉),有種暗戀的人原來住在我家隔壁的感覺。一直很喜歡小楨的音樂跟她本人,就只是簡單而已,但卻有種淡淡的雋永。


超多毛動物合唱團 / 音樂書-歷年暢銷單曲輯第1輯
Super Furry Animals / Songbook-The Singles Vol.
  去年野台的時候第一次欣賞到他們的表演,我已經忘記內容了,但是那種重力場般的震撼感還停留在我記憶裡。於是看到這張就毫不猶豫的敗了,這張收錄的是他們多張專輯的主要單曲,由於創作風格變化很大,所以聽起來難免有點不連貫,好感度只有喜歡到一半的感覺。


喬治麥可 / 信念
George Michael / Faith
  這張也是年代久遠,我承認我有病,喜歡的歌手通常都會習慣性的慢慢買齊他所有的專輯,即便是並非所有的專輯我都喜歡,所以George Michael也是其中一個。這張對當時來說應該算是很新穎的作品,曲風之廣從soul、jazz、rock到funk都有,而且我無意間看了歌詞本才發現,所有的作詞、作曲、編曲都是他自己來,他還有兼彈bass呢!真是噢買尬!還好沒有白白喜歡他。(笑)


  我的cd櫃已經被我買到爆炸了,看來除了唱片行跟書店,我似乎也開始有逛IKEA的必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