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30, 2007

The best birthday present

  對,我辭職了。

  雖然在心理掙扎了很久,終於還是決定讓自己換個工作,其實這個問題在去年下半年就曾浮現過,但我是個容易下決定卻難於踏出第一步的人,我總是太拘泥在感情上的牽絆而停滯不前,感情如此,工作上也是。於是就這麼一直擱著,即便是昨天在提出辭呈之前,我也是猶豫了再三,不是因為不敢換工作,而是,面對這麼好的同事跟上司,我真的覺得愧疚。

  但我終究還是遞了,從寫好到遞出其實也才過了幾天。

  上週開始陸續打開幾個人力銀行的履歷,沒有作積極的投遞,但已開始接到面試通知的電話,趁著工作之餘談了兩間,感覺都挺不錯,也許這是個好的開始。

  我開玩笑的跟胖胖說,萬一我一直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呢?他說,那你就幫我在家帶小孩吧!

  雖然嘴上叫他去外面生一個出來給我帶再說,但其實,真的只要這句話就夠了,以我的個性怎麼可能會甘於在家幹這種事?但這就像女人為什麼老愛問男人「你愛不愛我」(其實我不會問)是一樣的道理,不過是想要一句勇氣而已。

  離職日是4/18,我生日的前一天(巧合而已),我想這是我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怎麼捨得丟下我們呢?前兩天撥了電話給你,還是如往常一樣..轉到語音信箱,天啊..小姐啊..你的手機到底通不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