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7, 2007

牛排品酒兼看魔術

  其實耳聞TOROS的美味已經許久,最近剛好發現有朋友跟TOROS板橋店上至店長下到員工,都熟到不行,便趁機在朋友的引領下來TOROS大啖一番。

  他們家的牛排基本上是套餐式的,牛排則分兩種,紐西蘭牛肉和美國安格斯(鮮切牛排)兩種,當然是後者比較貴啦,不過套餐內的安格斯牛排都是10 oz,對女生來說實在是太多了,我便選擇以部位秤重計價的方式,外加250元升級套餐。

選擇鮮切的話,就是先到櫃檯去,選擇自己要的肉,然後師父在現場幫客人直接切,和套餐內的安格斯鮮切牛肉不太一樣,因為套餐內的是師父已經切好的,大多是頭尾肉,然而鮮切的肉則是油花肉質都較肥美的中段部位,所以即便是同oz的牛肉,鮮切的價格還是比直接點套餐略貴些。櫥窗內的每一種肉的肌理紋路和油花分布都好美,即便是我一向都不感興趣的菲力,都看了好心動,當然最後我還是一如初衷選了8 oz左右的肋眼,師父還體貼的把邊邊多餘的肥油切掉,秤下來才五百多,真便宜。



  首先是麵包,外皮薄脆內餡鬆軟,還有濃濃的香料味,超棒!還有三種配料可以搭配食用,羅勒醬、橄欖油和墨西哥番茄洋蔥丁,喜歡奶油的也可以跟他們另外索取。結果一心想吃牛排的我根本就忘記一開始的目標,接連吃了兩大塊的麵包,一開始就半飽了。

  沙拉我選的是愛爾蘭沙拉,以馬鈴薯泥為主,感覺好吃但並不特別出色,湯品則是蘑菇湯,不知為何裡面居然加了炸過的洋蔥絲,吃起來就很像油蔥的味道,感覺就是一整個怪,但也不至於難吃,事後問了一下服務生,他們則說,客人對這道湯品加炸洋蔥絲的反應十分兩極化,不是覺得超美味,就是像我一樣覺得超怪。至於我隔壁的友人所點的雞湯,據她表示是超好喝,我還來不及嚐到就被她喝光了,看來只有等到下次才能做見證。

  不過前菜的部分,我選的橙汁鴨胸則是美味得讓我想把它當主菜,鴨皮烤得又香又甜又多汁(油),味道配上橙汁和紫蘇梅沾醬也很搭,好吃!

  接著就是重頭戲啦,牛排一上,第一個反應是:「天吶!好大一片。」一般牛排大概都小而厚,他們家卻是好大一片,當然厚度就差很多啦。結果一切之下發現,我的五分熟根本就是七分熟的……當下很猶豫,覺得五分跟七分熟未免也差太多了,可是這是朋友認識的店,感覺很不好意思,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要求更換,當然他們店長也非常阿殺力的直接請服務生換一份新的。

  第二份牛肉上來的時候就很讚啦!不過因為先天上厚度的不足,所以血水沒有很多,但肉質真的很鮮嫩,即使是剛剛熟如七分,我們試嚐之後也紛紛贊同,肉烤到七分還有這樣的口感,真的是算很棒的了!再灑上一些海鹽來提味,天啊,真是幸福!至於我隔壁的有人則是除了海鹽,還灑了一堆他們的胡椒香料,據她表示,他們的香料實在太好吃了,所以吃牛排也忍不住拼命的灑。下次真想試試看沾鹹奶油,不曉得他們有無提供就是。

  甜點我選的是布丁,感覺普普,還算不錯,但不會有太大的驚艷。整體感覺下來,還是如絲葵的肉要好一些,但TOROS的價格可是只有如絲葵的一半呢!我想以後大夥應該會常常來吧!畢竟以這麼低的價格能吃到這種等級的牛肉,真的很不錯了!

  感謝當天店長大方地開了好多瓶紅酒,到最後整個就變成品酒大會,大家又喝又聊的一直到百貨公司打烊客人都已散去,我們一大桌人還在喝酒聊天,最後還看到店長神乎其技的魔術(是真的很厲害),真是第一次吃牛排吃到在品酒還能看魔術的。

  不知道下次可以喝到什麼好酒呢?(磨拳擦掌)




Toros鮮切牛排

地址: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
    
電話:8964-7565

店家網站:http://www.toros.com.tw/main.htm


  p.s.全部照片請
按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