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3, 2007

好酒推薦之我真的不是酒鬼

  前幾天去板橋遠百的Toros吃牛排,正值年前禮盒促銷活動,國內頗有名的洋酒進口商歐盟,也設置了臨時櫃作促銷,愛喝酒的友人馬上就拉著我的手湊過去。

霜酒  親切的小姐熱情的一直猛開讓我們試喝,結果我們還沒吃飯就已經喝了一堆紅白酒。最後當然是也敗了戰利品啦,就是這瓶德國的霜酒。

  一般喝的都是稱冰酒居多,但其實細分之下,冰酒和霜酒是不同的,簡單來說,採收下來第一次壓搾的原汁釀製的酒稱為冰酒,而第二次壓搾的原汁釀的酒則稱霜酒,霜酒的甜度和酒精濃度較低,但是一般還是通稱為冰酒。

  這隻霜酒是評價最好的Riesling品種,一喝之下果然讓我們讚不絕口!口感溫潤滑順,甜度又高,香氣雖稱不上馥郁,但也是不錯了,喝起來就是很少女幸福的味道,是女生一定會愛上的!(男生可能會覺得太甜)很適合冰個幾瓶在冰箱,沒事拿來淺嚐一下讓自己開心。一支990元,兩支一盒(不限濃度)特價1800,超便宜!當下就毫不猶豫的敗了!我帶了9%的,朋友帶的則是濃一點的11.5%,兩支都很棒,只是我喜愛偏甜的口感。越喝越喜歡的我們,還打算趁他這陣子還有促銷時趕緊多抱幾支回家,這樣過年才不怕沒東西喝嘛!


p.s 歐盟在蠻多百貨都有固定櫃點(像京華城跟新竹風城),不一定要去板橋大遠百,喜歡的人可以就近去試喝看看。

p.s之p.s 相關冰酒霜酒的資料可以參考
冰酒的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