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2, 2007

又愛又恨的Beta

  Blogger提供全新的Beta服務已經好長一段時間,但我始終沒去升級,最主要的就是Beta的版面設計碼和舊版根本就完、全、不、一、樣。對我這種已經把舊版面改得面目全非的標新立異使用者來說,改成Beta,等於之前辛苦的路程要全部重來,開玩笑,我還是繼續乖乖龜著舊版就好。

  偏偏舊版沒有提供文章分類是大家都知道的一個大缺點,之前曾經使用過的Furl已失效許久,而Beta所提供的分類Lebal看起來方便又簡單,所以還是牙一咬心一橫,反正橫豎總有一天舊的會被全面淘汰,我乾脆趁現在文章還不算太多的時候先改(其實明明就已經很多),不然等我累積到200篇的話大概就要哭了。

  這一改,果然改出一大堆問題,真是修理到快要吐血。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以前使用的read more功能,現在要整個換掉,不僅編碼的地方要改,連單篇文章的HTML也要一併換掉,甚至有些文章不知道是不是年代太久遠,即使加上了語碼還是沒辦法縮成summary,改道後面真的有想放給他爛的衝動。

  不過也是有點好處的啦,改成Beta之後,除了出現了一直想要的分類Lebal,首頁部落格名稱標題的地方終於不會因為圖案閃爍而消失了,然後新學會的read more功能會直接在頁面上作文章縮放,不像以前會強制連結到單篇文章的網頁,真的太棒了!

  至於那個該死的舊文章的問題……well,總有一天我會把他們搞好的……應該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