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0, 2007

跨年隨記

  相較於平日轟轟烈烈大小雜事,我的跨年反而意外寧靜,窩在家裡早早就上了床,哪兒都沒去。其實本來有打算一早起來發憤去參加總統府前升旗典禮,這一直是我的夢想,無奈寒流來襲,天氣實在是太冷,於是這個願望只好等到明年再來實踐。(剛剛有人提醒我說,好像已經流掉十幾年了

  對於每個問我「妳跨年去哪裡」的人,我的答案好像都挺讓他們失望的,是不是我平日過得太糜爛了呢?

  我家附近的101煙火,因為去年去參加珊妮公主在信義誠品的跨年演唱,才順便看到,今年要我再去那邊人擠人?對不起,敬謝不敏。後來發現101大樓的網頁很貼心的提供了跨年煙火秀的照片和影片供人點閱觀賞,百無聊賴便點進去湊熱鬧一下,嘖嘖嘖,還好我窩在家的決定是正確的。真是好大一根五彩繽紛的煙囪啊!攝影照片到是比煙霧瀰漫的影片美多了,至少清晰多了,看起來比較像是一根閃亮亮的雞毛撢子。

  自從某年覺悟的發現我的願望從來不會按進度走之後,我便放棄了擬定什麼新年新計畫之類的掙扎,感覺像是年尾看心酸的。雖然計畫沒有,但小小希望倒還是有的,希望今年可以順利擺脫超級小人跟爛桃花的噩運,然後因為算命老師說,2007年是我跟胖胖的感情大關,所以希望我們兩個今年可以安穩度過。就這樣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