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6

女爵降臨

舞台實景  如果可以用五年換到一張這樣的專輯,我想我真的願意,尤其是在一片芭樂充斥的國語流行樂壇。

  對於
楊乃文,我不想說太多讚美的辭藻,在她身上總好像顯得太過矯情,但,只要聆聽過她的聲音後,你的靈魂就會徹底的顫抖,並且狠狠的記住這個人。

  其實已經等到忘記了時間,因為一直持續聽著唱著她和她的作品,怎能感受到她的沉寂?似長而短暫的五年,只用那寥寥的四張專輯填補好像略已足夠,卻又顯的那麼意猶未盡無法彌補,於是我們繼續引頸,直到女爵降臨。

  甫聽到be in love的一剎那,真是相當驚豔,說實話,這首歌曲的試驗性頗高,感覺也略嫌些青澀,但是乃文的聲音卻把那種氛圍詮釋得相當到位,尤其是,在國語歌曲中能夠聽到這樣子的作品,非常難得,她真的突破了。

  聽著乃文,彷彿一種偏執而任性的幸福。我還在等待12月1日的幸福,你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已經毫不猶豫的預購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