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06

叨叨絮絮我的最近

  因為最近很忙,然後敝人在下不才我,又一向很懶惰,所以這邊暫時給他晾了一下。

  有時看到這邊文章空空的,忍不住會懷疑,這段時間我到底在做什麼?好像沒有文章,我的生活便沒了紀錄,沒了存在的痕跡。這真是一種恐慌,原來這種看似言不及意的無聊瑣碎紀錄居然也會變成一種警惕,嘖嘖。這樣一想壓力就覺得好大,我的無聊灌水居然從routine昇華到這種讓我引以為誡的地步,天啊,我果然是壓力太大了。

  月初時又做了一次例行輪調,大家公認被操翻了的我總算換到一個比較悠哉的位置。其實還是很忙,所謂悠哉只是和以往相較之下的自我安慰而已,不過心理頭壓力倒是少了很多,我的睡眠品質也漸漸開始上軌道,無論如何我還是想避免去找精神科醫師定期拿藥,以我的個性一定會養成壞習慣,我還是乖乖吃維他命就好。

  其實生活也不盡然都是壓力,只是空閒時間多半都被胖胖拿去約會了,感覺沒什麼獨處的時間罷了。雖然我很忙,他也沒多少假,我們還是維持著固定去吃館子打牙祭的習慣,順道繞過去牽著手散散步,彎進唱片行或書店,又或者只是隨意的window shopping,很簡單,但是我喜歡這樣的感覺,至少讓我很放鬆。

  前幾天我們兩個為了晚餐的事情一直搞不定,突然兩個人都懶得做決定,他一直盧我問我想吃什麼,可是我就是沒什麼意見,問來問去都是:「隨便啦」、「你決定嘛」、「我要吃
大方你又不給我去」之類沒結果的答案。最後我說,去吃乾麵好了,胖胖很認真的考慮了一下,然後慎重地否決的我的提案。

  「為什麼?你不是也很想吃嗎?」

  「不行,太便宜了。」

  「什麼?我有這麼嬌生慣養嗎?

  「不是啦,就是覺得跟妳在一起已經習慣不可以吃這麼便宜的東西了。」

  見鬼!根本就是拐個彎來形容我嬌生慣養!(雖然我知道他沒那個意思)

  沒想到交往至今,他已經從每餐超過100塊就開始有奢侈的罪惡感,到現在吃一頓吃六百多還跟我說蠻便宜的。原來在他心底還是覺得都我帶壞了他,哼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