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8, 2006

腦袋空空聽音樂

  過了一整個晨昏顛倒的禮拜,上了三天班還是昏昏沉沉半睡不醒的狀態,偏偏又忘記要吃維他命,每一天精神都很差,但又無法睡得安穩,三餐也是有一頓沒一頓想到或餓了就吃,卻也吃不多,整個人反反覆覆潛沉在行尸走肉的狀態裡,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身體很累但行事曆偏偏排得滿滿,充實得很無力,連每年期待一定要衝的國際書展都快吸引不了我,好多好多的節日假日飯局行程啪體要過,可是大腦身體一點也不想動,我的倦怠好像已經擴張到一種可怕的境界,連剛剛「倦怠」兩字打成了「懼但」還花了好一段時間思考,什麼是「懼但」?為什麼我要打這個字?我本來應該要打什麼?巨蛋?試著回想正確的發音嘴巴竟也唸不出來,最後跑去翻上一篇文章才發現原來我要打的字應該是「倦怠」,突然覺得自己真的有點扯,而且好白痴

  腦袋放空時乾脆來聽音樂,線上試聽播放音質雖然爛到爆炸但總是聊勝於無,艾拉妮絲(Alanis Morissette)
精選集雖然很好聽,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張Jagged Little Pill/小碎藥丸。順子最近也出了英法雙語爵士專輯Songs For Lovers,整張以流行爵士風格為軸做翻唱,編曲多半是簡單的吉他、鋼琴和bass。我個人對整張專輯的評價是soso,我反而比較喜歡她自己以往的爵士創作,而且順子的英文好像有越來越重的法文腔了,另一半的影響真的很大,害我聽得很不習慣,但我應該會去買吧,畢竟是粉絲吶!




  再來就是今年年初最強碟東京事變新專輯Adult-大人,日本1/25就發片了不過台壓要等2/10。這次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去拼日版初回限定盤,可惡的
九五樂府居然也要等2/10才會到貨,害我氣得要死,這樣子我又何必要花大錢拼日盤呢!就是想先聽啊啊啊!佳佳唱片明明過年就有貨了,九五還堅持不可能這麼快,一定是水貨。哇靠最好是唱片也有水貨,我長這麼大聽過手機有水貨,電器用品有水貨,衣服包包有水貨,連唱片都有水貨還真是第一次知道!不過這張真是該死的好聽,算了,為了特別封面紀念盤,我甘願啦!

  開罵後精神好像終於好點,打錯字的情況也稍微減少了些,人果然要適時牢騷一下生命才有繼續下去的意義。

  耐心等待2/10發片中,老規矩,要試聽自己點連結,大人的介紹下次收到貨再寫,就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