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06

日式料理「紅」食記


  今年的跨年晚餐是和我手帕交一行四人殺去位在林森北路上十條通的「紅」吃日本料理。

  這是一間小小的居酒屋,只有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一點有營業,除了一些居酒屋該有的家常料理和下酒小菜外,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廣島風煎堆。所謂的煎堆其實就是像大阪燒之類由高麗菜和蛋混和攪拌的面糊,放入平底鍋舖成圓餅形狀慢煎,加上些許配料如海鮮豬肉後,塗上一層日式甜醬油和美乃滋,最後再灑上一層海苔粉和柴魚片而成,有的會加日式炒麵,有的則是加麻糬,風味各有不同。

  其實上上禮拜我和胖胖就來吃過了,喜歡吃大阪燒的胖胖對這家讚不絕口,所以這禮拜又拉人來光顧,我們一行人剛發薪水又是二度來吃,當然就放手點多了些:




起司綜合煎(加麻糬):★★★★

  料多又實在的超值煎,培根花枝鮮蝦起司加上麻糬後變得超大一盤,兩個人吃剛剛好,而且麻糬加很多,不像
TEN屋月島都只加兩三片乾扁扁的小麻糬,而且麻糬的甜味很適中,配上高麗菜和日式醬油美乃滋等高甜度的煎堆超級搭,海鮮料更是舖得滿滿,美味又實在。唯一的缺點就是加了不少蔥,雖然口味還是很棒不過因為我實在太討厭吃蔥了所以不得不扣一點點分(完全是自我意識)。不含麻糬價格320圓。


炒生菜:★★★★

  時令蔬菜(當天是高麗菜)和豆芽菜搭配上培根,聽起來很稀鬆平常的家常小菜卻是別有一番風味,鮮蔬口感香脆,在日式醬汁調味下快炒,吃起來十分爽口,不會過鹹卻非常下飯喔!算是意外好吃的一道菜。價格忘了。


咖哩可樂餅:★★★☆

  捏得十分紮實且口感細膩的馬鈴薯中包著濃濃的日式甜咖哩醬,微微的辛辣味吃起來剛剛好(小米我是不太吃辣的),薄薄麵衣也炸得十分香脆,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一點貴,兩顆160圓。


明太子烤馬鈴薯:★★★

  切片馬鈴薯舖上明太子(醃魚卵)後加一層起司焗烤,味道十分特別,尚屬好吃。不過好貴,200圓一盤(七片)。


炸雞塊:★★★★☆

  香甜的雞肉去骨後不沾麵衣直接下鍋炸,聽起來很普通,但是肉質鮮美的滋味實在令人難忘,吃起來大概只差田雞肉一點點,淋上幾低檸檬汁後味道更棒,另外還附上些許生高麗菜絲和番茄黃瓜以去油膩,建議與雞肉一起食用,這道菜也是美味得令人意外,齒頰留香推薦。因為不是我點的所以也不知道價格。


  照片是上上週我跟胖胖自己去吃拍的,所以只有煎餅的部分可以拿出來用(這次是臨時起意所以沒帶相機),大家就將就著點吧。

  這間店座落在林森北路南京東路口的麥當勞旁小巷內(十條通),可以搭捷運至南京東路站再撘公車至南京林森路口下車,或是撘至捷運中山站再轉反方向公車即可。另外在附近的八條通也有一間店名一模一樣的「紅」,是當初老闆最早開的,但後來老闆娘和女兒相繼開刀住院,就暫時把店頂讓給當初的店員,結果老闆娘後來又跑去天母開了一間,最後發現還是林森地段好才又遷回附近。

  聽說另一間「紅」的口碑好像也不錯,改天有機會再去試試囉!




   紅
   地址:北市林森北路169巷48號
   電話:2521-4796
   (每月最末週日公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從來沒吃過大阪燒ㄟ, 這是在我出國之後才流行起來的.

可是我每次想到醬油加美乃茲, 就覺得很噁心. 不過看來我的確還是該去找個地方吃吃看大家都說的美味.

陳吉兒 said...

哈哈,日本料理一堆醬油加美奶滋,
日本人好像超愛這種吃法,
像章魚燒也是這些醬料。

不過日本醬油跟台灣醬油差很多,
他們的醬油都不鹹,而且都甜甜的,
(日本人也超會弄甜醬油,烤麻糬就會用)
所以配上美奶滋味道不會衝突。

以不咻妳一定要去吃吃看喔!

Anonymous said...

OKAY~ ^___^

等我吃了再來跟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