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8, 2005

幸福的聖誕禮物

  嘿嘿,這篇可不是來丟閃光彈寫我跟胖胖的的甜蜜浪漫,而是要來猖狂地炫燿一下我最近新入手的珍品!




  這張照片就是椎名林檎的
Electric Mole初回限定版包裝圖,哼哼,看我這麼囂張的氣焰就知道,對!這張全台限定配貨200張的超級DVD,我入手啦啊啊啊啊啊!!!!

  哇哈哈哈,前幾天線民打聽到在西門町的
九五樂府有Electric Mole的蹤跡,二話不說下了班馬上翹課去買,果然被我給搶到手啦啊啊啊啊啊!超high超high的啦!而且是千金難求的初回限定版,當下是一整個興奮吶!結果滿腔熱血我又想說:「反正都到西門町了,乾脆去二手唱片行逛逛吧。」於是頂著寒風繞到很久沒去的再生工場,結果架上又瞥見了熟悉的封面……





  -_-什麼?

  ._.這個?

  +_+欸,好熟悉!

  o_o我有沒有看錯?

  O.O是那個很稀有的「絕頂集」嗎?

  O0O什麼?日本版的?!(馬上從架上搶下揣在懷裡)

  喔喔喔喔會不會太幸福了啊……這是女王顯靈?(膜拜)

  好吧,我囂張了這麼久現在真的要好好介紹一下這片日台兩版都賣到翻的Electric Mole了。這張DVD是以椎名林檎2003/9在武道館的「雙六高潮」演唱會最終場為主軸,穿插以東京事變團員的幕後花絮,再加上一首祕藏的小型演唱現場內容,組合成了這張承先啟後的華麗演唱會。

  說它是承先啟後的原因是因為這場演唱會是椎名林檎以個人身分在樂壇的告別作,領著東京事變的團員來表演她歷年來的作品,並在演唱會中加入團員介紹的畫面向大家正式宣布東京事變的時代來臨,另外也藉由她招牌痣的消去來代表著自己的蛻變新生。其實這種象徵性的意向表現正是椎名所擅長(喜愛)的,這部分在DVD當中也以其特有的手法作了清楚的概念傳達。限定版的包裝是一本以武道館為封面設計的精裝白皮書,書裡也介紹了她歷年來的作品及演唱會的紀錄寫真,並收錄了椎名手畫的和式連環插圖。每一張插圖都是她所有曾經拍攝的MV造型,每一禎圖內亦有該造型的曲名,當然主角model也是她自己啦!

  從武道館的造型開始,整部作品都圍繞著濃濃的日本味。演唱會時東京事變全體以和服亮相,而書本頁內的插圖亦是以日本畫的方式呈現,甚至演唱會中間還表演了一曲日本演歌─港町十三番地。除了傳統日本的精神貫穿之外,其實也是延續了單曲「莖」以來,和電影「百色眼鏡」、專輯「加爾基 精液 栗子花」的日式風格,與東京事變西化的服裝造型概念相較之下,其實也是強調著未來的變化。

  在東京事變團員更換之後回頭看這場表演感覺還真有點傷感,尤其是看不到那個可愛的小鍵盤手……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看到他的演出。倒是最近日本後援會的官網已經打出了明年新專輯的兩種封面(初回盤與通常盤),以及明年"DOMESTIC!" Just can’t help it日本全國巡迴演唱的21場表演場次。唉,眼看著都排到五月多了,到底什麼時後才能輪到台灣呢?

  不過今年這兩張寶貝一起入手,我想是我今年最棒的聖誕禮物啦!(不好意思喔胖胖,你被女王給比下去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羨慕妳啊~小米
林檎相關的DVD都入手了
關鍵字裡搜尋到你的Blog.

買不到的我只能在網路搜尋看有沒有辦法買到了,希望我也能快點蒐藏完畢摟! ^^

陳吉兒 said...

其實我也是找了好幾年才陸續收齊,
目前還在努力找尋下剋上高潮和tokyo incidents vol.1當中……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在網路上找,
價格被哄抬得好誇張啊!
我比較建議你去佳佳或是九五樂府這種有日本管道的唱片行訂購,
因為有些商品日本還有舖貨,
而且價格也合理許多。

事實上我比較煩惱的是,
東京事變演唱會的票才是最不容易訂到的啊啊啊啊!
他們還開放給後援會優先訂購,
可是後援會根本就不開放給海外人士參加啊!(翻桌)

ray3210 said...

哇哇! 找到了也是林檎姊的大粉絲!

不知道你收集完了沒啊!

歡迎參觀一下小弟我的收藏!~

http://ray3210.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