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0, 2005

喃喃



您的退伍生效日期是:2006年10月13日零時零分
今天是2005年10月31日,是您入伍的第173天
距離退伍還有347天,經過了33.1509%



  晃一晃,胖胖入伍竟也快半年了,真的好快。這五個多月來算蠻幸運的,一來他抽到車程才一小時多的龍潭陸軍總部,二來他被分到的是天使營(就是很閒的營啦),三來他是不必出操整天在冷氣房裡接電話的話務兵,四來可以藉由他當夜班的時候半夜盡情講電話(當然是我打給他,要是內部外線打太多被查到就死定了),後來發現很多女朋友在男朋友抽籤前都會去廟裡拜拜,而我卻什麼也沒做還這麼幸運,感覺真有點心虛,想當初我可是都打定主意他會到外島呢!

  今天起胖胖要暫時調到中壢去受為期兩個禮拜的兵訓,他還是不改以往凡事都必定報備的作風,一到新單位就傳了簡訊來報平安,突然間看到簡訊感覺真不習慣,我已經很久沒用這種方式在做通訊了。

  交往了兩年半(應該是吧),我們始終維持著高頻率的見面與通話,沒事就膩在一起,一分開就打電話,雖然對彼此的熱度的確減少很多,但在旁人眼中,我們兩個還是黏得死緊緊(呃,當然不是我黏他啦,先說清楚),每次吃飯逛街出去玩朋友總是會自動幫我們先預估兩人份,還好我們的個性都不太龜毛,兩邊的朋友也都蠻能接受這種狀況。

  有時候我也懷疑這麼高密度的相處方式我們到底能維持多久?我什麼時候會達到忍耐極限?他什麼時候會對我厭倦冷感?三年?五年?七年?十年?

  我們衝突的地方有好多好多,個性上就是南轅北轍,興趣也頗有出入,彼此的生長背景和家庭更是大相逕庭,我幾乎要忘記當初彼此是怎麼對對方有感覺的,只感覺一晃眼,突然就走了這麼遠,遠得看不到當初開始的那個起點,中間經過了好多的岔路,我也曾好幾次一度想往其他方向走,最後卻總是被他拉回原途,繼續我們一起的旅程。我常想,也許哪天當他不再把我拉回去的時候,就真的要分道揚鑣了吧!這一天什麼時候會到來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很少走岔了。

  如果問我看不看得到未來?我必須很誠實的回答,說真的我其實還看不到,不過算了,反正我也不是個對感情會期待太多未來的人,我早就打定主意不結婚了又何來本錢談這麼遠,我專心煩惱我的工作生涯就好了。感情,走多遠就多遠吧!

  活得越老相信命運說,反正不屬於自己的一定會離開,註定要在一起的怎麼也躲不掉,很多事真的是自己預料不到勉強不來的,也許我們明年就會分手,也許我們可以跌破眼鏡(或者其實只是跌破我自己的眼鏡)地在一起到六十歲,也許也許也許,誰知道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