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05

蘋果瘋


  上週末一連K完了東京事變Dynamite in, out兩張,看得我大呼過癮,又是拍手又是讚嘆,整個興奮到不行,害我對椎名林檎越來越死忠了(膜拜中)。Ringo女王真是太棒了,鋼琴吉他作詞作曲演戲唱歌橋段設計樣樣來,是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Dynamite in主要是以巡迴演唱會的幕後花絮為主,而Dynamite out則是「Dynamite!」全國巡迴演唱的精選實況剪輯。雖然沒有中文字幕(這兩張台灣沒有代理)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當音樂一響起後大家的感動都是一樣的,華麗的舞台造景和設計,樂手們精湛的演出,穿插上各團員們一些調皮可愛的小動作,台上玩成一團台下瘋狂尖叫,真教人看得熱血澎湃啊!害我昨天在逛玫瑰時一個衝動就把賣笑高潮也抓去結帳了。






  賣笑高潮這張是2003年2月23日在九段會館大謝祭的實況收錄,大謝祭就是類似感謝演出之類的,因為這場是要同時購買短篇電影百色眼鏡和單曲莖(STEM)~大名遊ビ編~才能入場的小型演唱會。雖說是小型,但整個舞台效果設計和橋段的巧思編排卻比一般大型演唱會更令人驚艷,害我一個人看得又叫又笑驚呼連連。曲目當然也是關鍵重點,這場演唱會所表演的8首歌曲全部是以爵士風格做重新編曲,並邀請了爵士樂手和提琴重奏一齊做現場演出,光是舞台上的人員陣仗就十分浩大,恍若一場貴族級的樂之饗宴。本來就喜歡爵士樂的我這下真是覺得賺到了,沒想到這些熟悉的曲子一經弦樂重新編組,效果竟然好得超乎原本我所能想像,就是這樣才無法錯過女王的每一次單曲和表演,因為每一場表演都是新的曲風,每一首曲子都能在她的演出中一次又一次的擦出新的火花。

  這張DVD+CD亦同時收錄了隱藏新曲─映日紅の花,另外還有許多的隱藏畫面和預告,又這張DVD同時也是椎名林檎出道五週年的紀念盤,所以也附贈了她的全單曲/專輯/影像出版品的全紀錄。其中最特別的是特典中的密碼設計,有個映日紅之花的MV是需要輸入密碼才能點進去觀賞的,而密碼數字則是取自於「映日紅之花的日文相近音,女王的安排果然是精巧到不行啊!(再次膜拜)



  其實東京事變最近更換團員的消息還蠻令我錯愕的,因為小米好喜歡那個娃娃臉又可愛調皮的天才keys,他創作的曲風也蠻對我的胃口,這次突然換掉吉他手和鍵盤感覺有點打擊,前幾天
官網已經放上新團員的簡介和照片了,本著死忠的心態還是暫且先期待他們的新作品囉。

  我本來還想對這三張DVD多加描述一下,不過實在怕透露太多內容會變成地雷文,另一方面是讚美到最後也是詞窮,總而言之就是一個讚!請那些喜歡椎名但仍狠不下心去買的人趕快去敗吧!保證物超所值。

  結果這篇寫著寫著不小心就變成粉絲的囉唆文了,真是不好意思,可能是基於教徒的一員就會習慣性順便傳教吧(XD)。有興趣的就請去聽聽看,不喜歡的話大家看過就算了,崗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