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4, 2005

感冒退散豬頭滾開



手翻式相簿,請自行以滑鼠拖曳翻面,點選相片可看放大圖。



  上面是上週末晚上最後一場的「社區的夜,爵士的樂」表演照片。我們這對小情侶因為坐在第一排,很不幸的就被叫上台去熱舞獻醜了一番,第一次是胖胖,第二次就換我了。Tonie真的是很讚很可愛的singer,唱得又棒又很會帶氣氛,加上當晚的主題是流行爵士樂,曲目多半是廣告上耳熟能詳的歌曲,觀眾氣氛明顯的較上場熱絡不少,從照片也可以看出來,整個演奏到後面已經變成團康活動了。

  以上是上週生龍活虎的樣子,然而這週可沒這麼幸運。

  最近不知道是遇到什麼災星作祟,每次在計畫假日出門去玩時總是會碰上一些很衰小的鳥事,上個月去墾丁碰到了豪雨肆虐作水災,後來內灣又因時間太過倉卒而無法成行,連上週末
董舜文的夏日爵士派對講座都可以被我一覺直接睡掉。而現正二度計畫中的內灣行,原本以為星期五能回台北的胖胖恐怕會延遲到禮拜六才能放假(因為連上有個大豬頭上週逾假未歸害大家要連坐罰),然後小米我又不幸給它破病了,很嚴重的那種,而且我家的ADSL突然不知道吃錯什麼藥居然癱瘓,結果現在可好,想安排行程沒網路可查,想出門也不知道頭暈眼花何時會消失,還要一面祈禱胖胖連上取消榮譽假的命令千萬不要下來。(最新消息:又有中度颱風要來,是怎樣?就是不給我出去玩嗎?!)

  我的身體好像真的很糟,如果有在看我部落格的應該會發現我三天兩頭就要給它破病一次,連我同事都很無奈的問我說:「怎麼夏天也會感冒?」我哪知道啊?我半夜還睡到熱醒呢!誰知道一覺起來就喉痛鼻塞頭暈眼花,本來還想偷懶不去看醫生,沒想到倒頭再睡起來時病情更加嚴重了,我只好乖乖去看醫生。

  看醫生當然要敘述自己的病情啊!這樣才好開藥,結果我就又精準又詳細的啦哩啦雜說了一堆,說完之後醫生還很狐疑的問我:「你有自己去看醫生了嗎?」哇咧……真是三條線,要是看過醫生我還來找你幹嘛?只是感冒而已不用這麼大驚小怪吧?心裡念歸念,嘴巴還是很乖的忍住了:「沒有啊。」「那妳怎麼知道妳扁桃腺發炎?」

  (靜默十秒)

  「呃……因為我常常扁桃腺發炎……」頓時一片黑線滿天,我還想了很久才蹦出這句話,雖然我覺得這個回答還蠻鳥的。不過這個烏魯木齊到底有沒有常識啊?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問題嗎?醫生自己聽我這樣回答好像也覺得有點尷尬,只好趕快接個:「久病成良醫啊!」就此為這段尷尬的問診劃下句號。唉,生病已經很慘了,還要被醫生這樣問一些五四三的,現在的醫生怎麼跟新聞記者一樣越來越愛耍冷了,這樣會影響到病人的病情吶!

  唉,生病真的很痛苦,好孩子請記得多喝水,晚上冷氣不要開太強,少吃油辣多多休息。至於那個逾假未歸的宇宙大豬頭,請讓我們一起詛咒他禁閉關到死吧!謝謝。(噴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