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05

墾丁記行(二)

六月十三日  第二天.海生館、龍鑾潭、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迪迪小吃

  昨晚的大雨在一覺之後只剩下絲絲細雨,只剩岸邊海浪還滾著濁濁黃沙,彷彿昨日的風暴尚未完全過境,站在小陽台看這黃藍分明的大海,感覺回到了九份山下熟悉的陰陽海。

  雨勢雖然不大,不過要冒雨在戶外遊玩還是略嫌瘋狂了點,我們雨中散步之餘順便買了海灘鞋和輕便雨衣外加租完機車後,衡量了一下雨勢便決定騎去
海生館打發早上的時間。


  屏東海生館的佔地果然大得很有氣魄(笑),入園後又穿過前院才真正抵達展覽館,館內一座又一座的水族箱看得遊客眼花撩亂,閃光燈也是喀嚓喀嚓閃得我眼花撩亂,真是白目到不行,明明就有貼標語說「禁用閃光燈」,這群人是中文有問題嗎?(還敢吵說要減少國文上課時數,哼哼)

  整個館內的設計是比照一艘船,再利用船的各式結構特色介紹不同生態棲息的魚種,由於種類實在太多所以我也不記得到底有哪些魚了,各位就自己看照片過過癮吧!

  這是小米第一次進海生館(沒辦法,台北那間實在太貴了,讓人完全沒意願進去),先是從水底看魚的海底走廊就已經讓我倍感新鮮,接著又有超超超超超可愛的小白鯨寶寶(附親切解說小姐的生態介紹),一下子浮出水面呼吸,一下子又頑皮的在水裡一面轉一面繞圈,完全吸引住我們的目光,要不是她(對,是「她」)一直游來游去裡面又昏昏暗暗,否則真是殺死我不少記憶卡空間。

  依依不捨的離開可愛的小白鯨後,剛好趕上下午一點的餵食表演,雖然在大葉高島屋就曾經看過,不過海生館的似乎有趣多了,而且海生館的魚群顯然比較……激動些,所以工作人員常常要被魚群追著咬,據解說小姐表示,現在餵食的工作人員可是越來越難找了。XD

  另外也有體驗區讓遊客撫摸這些可愛的海洋生物,我也第一次體驗到了這些海洋生物的「觸感」,原來海參這麼好摸啊,柔柔軟軟又可愛(因為不會咬人),要不是規定不可以抓起來,實在想把牠圍在脖子上,啊~~~一定超級舒服!等我們逛完整個海生館時,天氣已經稍稍放晴了,我們趕緊衝到門前那座大水池裡跟可愛的鯨魚雕像照相,來墾丁果然到處都是穿拖鞋最方便啦!



  回墾丁前,趁著天色還算明朗,我們便順路繞進了
龍鑾潭。甫進入園區,感覺就像來到了山林裡的小公園,兩旁綠樹經過雨水沖洗後是一片綠意盎然,走在步道上聽著鳥鳴蟲嘶,偶爾還有路邊蹦出來的小昆蟲,好不熱鬧。

照片 1087
  一個轉彎,路的盡頭便是矗立在潭西的龍鑾潭自然中心。整片正對著湖的玻璃牆視野極為寬廣,足以讓遊客飽覽湖面風光,而牆邊一整的排望遠鏡則是為觀光客特設的賞鳥利器,不但免費,一旁還附有各種棲息水鳥導覽圖,實在是非常貼心的設計。

  賞完了水鳥,看看天色還早,趁著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尚未打烊趕緊驅車前往。墾青內的步道比起龍鑾潭又更深幽了些,頭上綠樹成蔭,腳下則是沙沙作響的落葉,沿著小徑深入到海邊便是著名的青蛙石,不過縮在青蛙腳邊的我們真是一點也看不出來哪裡是青蛙(雖然它一點都不像青蛙,不過拜這隻青蛙所賜,整個墾丁到處都有似假亂真的青蛙圖示嚇得我心驚肉跳)。

  繞過樹叢茂密的青蛙石,突然視野大開,整個海洋就映在眼前,原來我們已經走到海岸邊,走在高低不平的岩石上,欣賞著沒有討厭的海蟑螂和垃圾的海岸,雖然天氣陰暗拍起來一點都不美,不過美景當前還是令人為之心曠神怡。沿著海岸走回來,則是饒富古意的墾青活動中心主體建築,由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等合計九棟的閩南式傳統建築,並以百家姓中的九大姓氏堂號來命名,從堂號就知道自己的姓氏發源地,而屋內擺放著傳統的家具,院中廣場還備有陀螺鐵圈踩高翹等童玩供遊客回味童年,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可能都不知道這些是什麼玩意了吧?



  晚餐則是在大名鼎鼎的迪迪小吃解決,前一天沒有訂位的話可是吃不到的唷!因為這裡每天都高朋滿座,所以只接受前一天訂位。因為我跟胖胖都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一個海鮮炒飯、一份泰式炒雞肉和泰式酸辣湯(還有怕辣的我點了一杯雪碧:P),沒想到份量多得嚇人!每盤大概都是三到四人份吧?不過實在是太美味了,所以還是被我們掃個精光。


  海鮮炒飯非常香,味道適中料也多,清爽的小辣更是讓人食慾大開,是我們最推薦的一道。再來的炒雞肉則是拌著九層塔辛香的小辣開胃菜,撲鼻的是嗆辣的濃郁,入口後則是滿口果香,由於果香的清爽甘甜,讓辣味變得清淡而可口,配上飯吃剛剛好。而酸辣湯則是飄著濃濃檸檬味,雖然味道不錯,不過我和胖胖都吃不太慣這樣的口味,但是用料紮實豐富湯味鮮美所以還是及格,如果有人吃得慣檸檬魚這種口味的饕客不妨嘗試一下,搞不好會很滿意喔。





   第二天:海生館250元(學生票)+300元(全票)
       墾青50元*2(全票)+20元(機車)
       迪迪:約700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