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6, 2005

再混亂也要音樂也要玩樂


  最近這兩個禮拜我的生活陷入一片混亂,先是成了站崗的女人,接著又買了
幻想已久的絕版MAC,過度敗家之餘造成經濟上即將瀕臨破產的命運,再來是感冒外加兩個禮拜的睡眠不足,直到前天晚上開始出現嚴重的嘔吐,兩天內完全沒有辦法進食才被同事研判為中暑,當下就被兩三個人架著開始刮砂,痛得我呼天搶地背上黑一塊紫一塊的,連轉頭都覺得痛。其他發生的事情實在多得說不完,總之現在的我是整個面色蠟黃精神不濟體力不支肝火上升一副風吹欲倒的鬼樣子

  可是工作還是要做,CD還是要買,音樂要聽書也要看,再怎麼悲慘人生還是要繼續下去,雖然這兩週起伏不定的感覺很折騰,不過撈到了好幾張夢寐以求的專輯真是讓我破產破得心甘情願,其中像是我首頁推薦的「
臉頰貼緊月球(by 雷光夏)」簡直是棒到要令我掉眼淚。

   我坐在公車的後座,迫不及待地拆開它的包裝,翻開歌詞,閱讀。彷彿一種魔力,我開始朗讀,在公車顛簸的上下搖晃中,其實連辨字都很吃力,卻無法停止自己 一篇篇的唸下去。我的聲音錯落在隆隆作響的引擎聲中,押著相似的韻串聯成巧妙的諧和,像一列天梯通往宇宙中的某個星球。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累,整張專輯聽 下來感覺真是好迷幻,閉上眼睛就好像仰躺在星空下享受沁涼晚風一般,真是溫柔舒服得想睡。 XD


  另外一張令我回味無窮的是Scorpions的DVD,Moment Of Glory(感謝小蔡店長的 大力推薦 :D)。雖然現在搖滾風越來越蓬勃,國內外搖滾團體前仆後繼,其中也不乏優秀的樂團,但總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經典味和狂熱感。老團會紅這麼久真的是有原因 的呀!和老闆聊了許久,除了感嘆之外也不禁有些許的期待,不知何時才會有令人驚豔的經典團再起旋風。話扯遠了,回頭繼續推薦這張DVD,當初是遍尋不著 Scorpions的CD才找上老闆,拜託他幫我挖一挖他倉庫,結果還是找不到,老闆才力薦現有的Scorpions的DVD給我(現在仍託他繼續協尋中 XD)。這張Moment Of Glory是corpions和柏林交響樂團合作的LIVE,整場concert氣勢之壯闊令人震懾,11首歌聽完簡直熱血沸騰到欲罷不能,結果又從頭看 了一遍,真是棒呆了!

  關於最近買的MAC還在摸索中,上手度還蠻高,不過麻煩的是我之前硬碟裡的寶貝MP3。50GB的歌曲除了狂燒到快起笑之外,新
iTunes的播放列表也是讓我整理到眼睛快脫窗,到現在只搬了一半的歌曲,平常懶得燒又抓不到網芳只好用這種笨方法啦T^T!好小孩請千萬養成平時備份的好習慣啊!在 這段過渡時期中,我開始迷上了iTunes裡的Radio功能,以往沒聽還真不知道國外的廣播真是比聽國內流行取向的音樂電台要新鮮多了,尤其還有些意想 不到的神祕電台,裡面的歌曲真是可以讓人為美國廣播市場的涵蓋層面嘖嘖稱奇啊!神奇度簡直跟台灣中南部的地下電台有得比。如果哪天我真的下定決心要開始搞 Podcasting的話,開張第一炮一定要來broadcast咱們台灣的招牌活寶、聽眾廣大的地下電台啦!這大概也算是台灣文化的薈萃之一吧?

  本週末事情實在很多,想必是個充實又愛睏的週末,如果爬得起來又有閒錢的話可以考慮草地音樂節,不但沒有福隆那麼擠也沒有墾丁那麼亂更沒有烏來那麼高,有吃有玩又有聽,絕對是懶惰台北人本週最好的選擇。如果覺得很熱又不想曬太陽的話,可以考慮去電影院看看可愛的企鵝寶貝。要是精神再好一點又不想像草地一樣玩得這麼青春洋溢,星期六也不妨去LUXY回味一下2nd Floor的傳奇再現趴,只要5/28當晚11點前憑著你在任何地方拍到的「2F」字樣,不論是沖洗或列印成照片,都可以免費入場。

  總之,不管心情再怎麼不好,工作再怎麼累到沒力,音樂不能不聽,書不能不看,玩樂不能沒有,Blogging不能不搞,大家共勉之。(好像真的累昏了,竟然是這種結尾)



下面小計一下這個月的新入手:




陳珊妮-四季



陳綺貞-讓我想一想



娜妲莉高-永誌不忘
Natalie Cole-Unforgettable



雷光夏-臉頰貼緊月球



史汀-太陽萬能
STING-NOTHING LIKE A SUN



Scorpions-Moment of Glory Live



另外還有一張蔡老闆大力推薦贈送的DVD,男人之苦,有空再看。

2 comments:

pia said...

小米...
妳真的買了MAC....
有沒有覺得超美呀...
那超美又人性化的介面...
(讓我想起我的老G3...懷念中)...
你要好好保重身體唷...
今年天氣怪怪的...還沒過端午...
怎麼就這麼熱...那今年夏天還得了...

陳吉兒 said...

啦啦啦~真的超美,
雖然開不了exe不過我還愛死它了!

今年天氣真的很三八,
年後就有聽氣象報告說今年會很熱,
沒想到還沒脫離梅雨季我就已經中暑了??
妳也要小心保重身體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