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1, 2005

Marriage or Breaking up


  隨著年紀漸增,一年免不了是要被喜帖炸個幾次,雖然堅持不結婚的仍然大有人在,但妥協派的勢力似乎大得多了。


   結婚,一直被認定為是交往步驟中理所當然的其中一個,然後就是生小孩,接下來進入一般家庭的模式,就像電視連續劇那樣。沒有什麼不好,卻也說不出什麼真 正站得住腳的理由,反正以前所有結婚後才能做的事,比如性關係、同居、甚至生小孩,現在不必那些繁瑣的步驟也可以通通經歷,那麼,婚姻本身到底還有什麼必 要性?

  選擇結婚的人一年年增加,為了單身放棄愛情的卻也不少,我身邊有個朋友就曾經站在Marriage or breaking up的十字路口三次,都不是同一個人,但最後她還是放棄婚姻大道選擇走在單身貴族的馬路上,現在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她只笑笑的說現在不太想交。大家只說, 她還年輕,以後就知道了。知道什麼?我現在還不能懂。

  抱持著不婚主義的我,和有家庭壓力而必須要結婚生子的他,雖然還沒有被逼到非作 決定不可的地步,但我真的無法將兩人分歧的觀念和問題置之不理。我曾經猜想,現在我們都還太過年輕,他還會願意為了我可能的改變心意而繼續等待,但我卻誤 解為,是他接受了我的立場,也許有一天,他終於發現我不可能會接受婚姻,最後他只好離開。我知道自己自私,我說不想拖住他浪費他的時間,其實是為了不想看 見他突然離開的那一天,也許我們真的都還太年輕,現在還不必急著下決定,但,什麼時候才必須要下決定?是不得不說marriage or breaking up的那一天嗎?Isn't it too late?

  前幾天逛入唱片行,才發現我國高中時期瘋狂喜歡的某個日本歌手結婚了,歌手閃電結婚一向不是什麼新鮮事,但發生在她身上我卻完全不能接受。

         

  這就是我不能接受的原因!

  

   她是相川七瀨,出道就以搖滾叛逆少女的形象席捲日本,即使稱不上天后卻也小有名氣,想當初我可是對她崇拜得要死,叛逆少女怎麼能夠結婚呢?形象完全不搭 啊!教我怎麼接受?而且還改變風格,出了這麼溫馨甜蜜的一張專輯(專輯標題好像是寫給戀人們之類的),完全不敢相信啊!嚇得我當場在唱片行就失聲叫了出 來,之後的一整天完全陷入頹靡否定的情緒中。

   

  對了,聽說她還出了給親子一同觀看的故事書,真是除了錯愕還是錯愕。搖滾少女吶!?

         

  後來得知她是跟一個30幾歲的普通上班族結婚,雖然佩服她的勇氣,但要我接受還是另一回事,在我心中,叛逆少女是怎樣都不可以結婚的!可以懷baby但就是不能結婚!

  好像扯太遠了,不過相川七瀨的例子著實給了我不小的打擊,與其說是不能接受,其實更接近沮喪,像是自己的信念被全盤否定,原來叛逆少女終究也是會結婚的,連這麼不像是會結婚的人都結婚了,是不是大家最後都一定會結婚呢?那麼我的不婚主義又是在堅持些什麼?

  我還年輕,我還會變,關於marriage or breaking up這兩條路,我還在尋找第三條小巷。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 you!
[url=http://wbnfszol.com/micy/kary.html]My homepage[/url] | [url=http://cyvmcidm.com/xfuo/ywmj.html]Cool site[/url]

Anonymous said...

Nice site!
My homepage | Please visit

Anonymous said...

Good design!
http://wbnfszol.com/micy/kary.html | http://tjocyyxc.com/qoyh/nxc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