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4, 2005

你的電腦mac了嗎


  喜歡apple的人應該都有注意到,最近蘋果電腦為了搶攻市場可真是卯足了全力,從先前推出的iBook G4到Mac 5,一方面維持Mac一貫優美線條與強大功能的視聽取向,一方面也祭出低價爭取更多客源,真是殺死不少Windows的個體戶。


  
以輕薄著稱的iBook G4和標榜大螢幕兼併主機與光碟機等一切配備的的Mac 5,在去年底推出時就造成不小的轟動,更不難看出Apple的野心。

iBook G4

Mac 5

Mac 5

   不過再怎麼樣便宜,動輒4、5萬元的電腦畢竟不是什麼小數目,很多人心動,但腰包掏不掏得出這筆款子卻是另一回事(就像我啦-_-)。可能就是為了要對 付我們這種貧窮的孩子們吧?蘋果今年年初接連推出了兩款低價精品,iPod shuffle和Mac mini,就是為了要搶攻那些對iPod和Mac心動卻不敢行動的消費者。
iPod shuffle  Mac mini

   對我來說,iPod shuffle完全沒有殺傷力,反正我已經有iPod了,而且iPod shuffle那512MB(最高1GB)的容量對我來說簡直完全沒有吸引力,連iPod mini的4GB我都覺得不夠用了,因此iPod shuffle當場就被淘汰出局。

  不過Mac mini倒是讓我非常心動,雖然一直想要Mac早期白色半球體主機上接LCD的那款,可惜遲遲不敢下手買,竟然就這麼被我拖到她停產,害我當時心痛了好一 陣子,現在出了Mac mini,雖然沒有漂亮的螢幕,但是精巧迷你的主機設計對我多少有點移情作用,尤其是房間沒位置放主機跟大螢幕的時候,Mac mini的出現簡直是救星啊……


        Mac mini

   哇!真的很mini吧(16.51 x 16.51 x 5cm)!簡直跟我iPod的變壓器差不多大小,但硬體配備卻一點也不差。1.25 GHz 以上的CPU,獨立顯示卡,加上可以支援藍芽,甚至連記憶體可以上加到1GB,可惜它40GB的硬碟對我算是有點小,不過這也可以買蘋果專用的外插式超大 硬碟(200GB)來彌補,對於基本的使用大致上是完全不成問題!

Mac mini

  所有的插座應有盡有,全都隱藏式的設計在後面,完全不浪費空間又美觀,蘋果就是這點最讚!光是看著他們的設計就是一種視覺享受,操作起來更是乾淨俐落,而且配備設計也都是精巧又貼心。哇喔喔喔喔?寫到這邊我真是快要衝出門去買一台了。

  如果你也是Windows的使用者,那麼只要接上現有的螢幕和滑鼠,Mac mini馬上就可以開始啟用,完全不用搬來又搬去外加插插頭,就像下面這樣,馬上就可以開始使用。


      Mac mini         Mac mini

  至於PC中原本的檔案,也可以利用iPod搬運到Mac mini上面唷!私心推薦一下,iPod本身也具有硬碟的效果,非常方便又實用,體重重一點點也是值得的啦!

  怎樣?你也心動了嗎?它的價錢應該會更令你心動!只要美金499元,折台幣大概也才2萬出頭,很值得吧!所以我才說蘋果這次真是擺明要吃下Wondows的市場,螢幕鍵盤滑鼠你都有了,2萬元就讓你升級到神氣的Mac世界,怎麼說都划算。

  再看看這張可愛的圖。


         Mac mini

  你用的電腦還是這種七八個便當盒型的巨無霸嗎?考慮一下Mac mini吧!

No comments: